阿筎。

我庄严宣誓我不干好事<(`^´)>

【HP群像】向前走吧 带着已逝之人温柔的爱。


战后 感怀向 ooc严重 胡写一通。

内含 哈金 罗赫 德亚 乔安 塞秋 

迪安 阿不福思 佩妮 胖夫人 麦格 泰迪




1.

阳光重新照在了霍格沃兹的土地上,一如1899年般温暖。

巫师们步履匆匆,他们强迫自己放下心中的痛楚,不得不迈开步伐奔向未知的未来。

指尖燃起的火和喉头咽下的涩都无法抚平内心汹涌且无法控制的悲苦与念旧,他们在一个个漆黑寂静的夜里泪流无声一一

别哭啊,别哭啊。

他们从来不曾离去,爱我们的人永远在我们心底。

他们只是奔向了,另一个更好的世界。




2.

战争之后的哈利波特成了彻彻底底毫无疑问的救世主,他拥有了绝世的名气和万丈的光芒,却整夜多梦或无法入眠。

他总会想起和小天狼星闹矛盾,误会斯内普,责怪邓布利多的那些时光。他所尊重的,所曾经拥有的,所厌恶的,全被锁好存放在记忆里,全都离他而去了。

一路不断的见证,又何尝不是在一路不断失去。



“哈利,又做噩梦了吗?”金妮伸出手揽过不自觉皱起眉毛的他,熟练地一下又一下轻抚他的背,轻哼起小时候喜欢麻瓜文化的父亲哄她睡觉时唱的催眠曲。

“哦金妮,抱歉,我又吵醒你了吗?”哈利回搂住身边温柔看着他的女孩,有些不好意思地揉了揉自己零乱的黑发。

“才没有,你快睡吧,很晚了,明天还得去参加我那哥哥和赫敏的婚礼呢。”金妮也配合着把自己火红的头发弄乱,笑着吻了吻睡眼迷蒙的哈利。

“你也快睡啊,明天的伴娘小姑娘。”





3.

“梅林啊这婚纱也太长了吧?”赫敏整理好自己原本蓬松此时却被打理得服服帖帖的头发,提起厚重的白色麻瓜婚纱。

“赫敏...你可真漂亮。”罗恩笑着用双臂搂住赫敏的腰,“以后你就是我的妻子了,看谁还敢欺负你!”

“哦感谢梅林,罗恩韦斯莱先生终于想起了今天就是自己的婚礼。”赫敏将双手附在身后人的双手上笑道,“可惜的是他依然没什么表示。”

“嗯...我爱你?咱们还需要这些话吗?”罗恩也大声地笑出声来,红色头发显得更加鲜艳,“不管是魔咒还是魔文,只要有我在,我都会尽力保证绝不落在你的身上。”


回想起当年,自己亡命天涯的勇敢,又何尝不是也来源于对方。

我们会击退枪林弹雨,也不败给世俗。





4.

看着曾经的同学或是身边的人通通都进了阿兹卡班,德拉科第无数次庆幸自己与母亲当年最后做的选择。

马尔福家族虽然不如以前兴盛,但父母和自己都在,便已算是最好的了。


“又想到什么了,德拉科?”面前优雅的女生伸出纤细白皙的手在他的眼前晃了晃,“茶差不多都要凉了。”

“没什么,莉亚。”他回过神来,小幅度点了点头,“母亲询问我们什么时候办理婚事。”

“我不早就说了,随你嘛。”做工精致的小勺适度倾斜向雕琢着古老花纹的珐琅陶瓷茶杯里散下一方白糖,阿斯托利亚嘴角勾起了一点恰到好处的弧度,看上去让人舒服极了。

“那就下个月十一号吧,刚好是我们的纪念日,也还可以再准备一下。”

马尔福庄园的草坪上辉映着春日里明媚的光,微风甚是温柔。





5.

乔治算了一下,自己平均一天要想起一百次弗雷德。

安吉丽娜也算了一下,自己平均一天要怀念起一百次和弗雷德当时在一起的时光。


“你只比弗雷德不有趣那么一点。”

“你也只比弗雷德说的不有趣那么一点。”

“但是你已经非常有趣了。”

“当然。你也是。”


韦斯莱笑话店只剩下一个老板和一位老板娘,充斥着欢乐与过往。

死者已逝。

而活着的人要往前看,往前看。





6.

伏地魔死了。那是不是说塞德里克的大仇已报?张秋漫无目的地走在麻瓜的大街上,有一搭没一搭想着。

可是那个英俊高大,忠诚善良少年不可能再回来了。

你曾经说我太瘦了应该多吃一点更健康,我听话了。

你曾经让我不要熬夜不要哭,会对身体不好,我也听话了。

可是你曾经在与我一起畅想未来时,假想说自己如果年纪轻轻早世便让我彻底忘了你,我不会听话的。


我遇到了一位和你很像的麻瓜少年,甚至笑起来眉眼的弯度都同你一模一样。我曾想过把他当做你的替身却又否定了一一

你是那样的坦荡美好,我已经长大了懂事了,不能做这种事情。

我把你的事情告诉他了。他说他能接受能理解,他会一直爱我,像你一样。

嘿,你听见了吗,塞德?会有人照顾我,会有人陪伴我了,我也会像你期待的那样变得越来越好,真正地爱现在的那个他,慢慢放下执念,管自己的生活。


不会再见,不愿不再见,却也说再见。

再见,塞德里克迪戈里先生和当年的我。





7.

迪安明白了当年的所有事情一一

他的亲生父亲不曾抛弃他们,他的亲生父亲是个英雄。


他笑了。

他有两个全世界最好的父亲。





8.

猪头酒吧的客人们越来越多了,大家都在步入生活的正轨。


那个该死的格林德沃终于死了。阿不福思从酒杯之中抬起眼睛望向墙壁画像中天真笑着的金发少女。

他始终不愿承认自己总会想到那早就决裂了的哥哥,也固执地不去见他的画像。


1899年的盛夏又何尝不是他至死怀念的呢?年轻气盛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能力出众光芒万丈的阿不思邓布利多,轻松快乐的自己,可爱美好的妹妹阿莉安娜,大家都站在平等照耀的太阳底下,却一点都不觉得晒。

阿莉安娜刚出生时站在父母和哥哥旁边好奇望着妹妹的阿不福思曾认为自己拥有了全世界。


难道不都是执迷了一生,解脱找不到吗?

可惜现在的英格兰已经再没有夏天。






9.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在的霍格沃兹从来没有一个平静的万圣节。

没有人知道的是,佩妮其实也不曾有过。

她厌恶过魔法一一因为魔法触手可及,她却得不到。

她嫉妒过她的妹妹一一莉莉总是拥有世间所有的美好,凭什么?

然后她在万圣节失去了他唯一的妹妹,因为魔法。

如果....如果没有魔法。


后来,她的儿子同样也没有魔法天赋,成为了人群中最普通的那种。

她听着自己的儿子和她妹妹的儿子和解一一

她总是在万圣节的晚上梦见一朵百合和一串牵牛花摆在一块,都开的很灿烂。



注:佩妮在英文中有牵牛花的意思。






10.

胖夫人依然担当着格兰芬多的排面,看着一拨又一拨的孩子进来又出去。

不知道多少天过去,她看见两个长得很眼熟的孩子一一

一个孩子头发凌乱戴着眼镜,自称詹姆波特,大喊着骑士精神不死。另一个孩子则笑容灿烂地把玩着恶作剧的小玩意,好像叫弗雷德韦斯莱。

梅林啊,又一个波特和韦斯莱,放过我吧。


“我告诉你,我爸爸的教父曾经划破过胖夫人的画像呢!”走在前面的少年回头拍了拍后头少年的肩,语气带着点炫耀的意味。

这使得胖夫人不自觉地想到小天狼星布莱克,那个曾经风华绝代的格兰芬多前院草,另一个波特的至交好友。两人夜游的劲头绝对不比现在的波特韦斯莱组合差。

新生里已经好久没有姓布莱克的了。






11.

担当起校长的麦格教授多了很多事要做,这让她没时间却又无法控制地总是陷入回忆。

她想起父母坦白时的画面,麻瓜男朋友和她一起玩闹以及他结婚时来自邓布利多的安慰,丈夫生前的追求与爱。

她想起总让人头疼的詹姆波特、小天狼星布莱克、乔治韦斯莱和弗雷德韦斯莱。想起聪明又善良的莉莉伊万斯和莱姆斯卢平,同样有着勇气的斯莱特林西弗勒斯斯内普和雷古勒斯布莱克,来自赫奇帕奇忠诚的赛德里克迪戈里与唐克斯,总举着照相机冒冒失失的科林兄弟,曾并肩作战的战友穆迪。


她已经越来越老了,将近满头白发。

凤凰社和邓布利多军的合照被藏在床头。





12.

“嗷一一又是邓布利多!毫不夸张我已经有他的几百张了!”詹姆夸张地叫起来,假装做了个颓废的动作,“泰迪,你呢?”

“嗯...我的爸爸妈妈。”卡片上是两位看起来就很般配的巫师,其中女人的头发是粉色,笑得十分明朗开怀,男人则眼神温柔,有着不难看出的稳重却又不失有趣。

“真羡慕你,你的爸妈陪着来你上学了。”弗雷德也扬了扬手中的巧克力青蛙,“我的也又是邓布利多,梅林的蕾丝内裤啊。”


泰迪丝毫没有在意早已跳出窗子的巧克力青蛙,摩挲起手中的卡片一一

他在尽力把样子变得和父亲一模一样。




一一  THE  END  一一


“其实分别也没有这么可怕

65万个小时后 当我们氧化成风

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

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

宇宙中的原子并不会湮灭

而我们 也终究会在一起。”

――《亲爱的旅人》网易云评论


评论(20)

热度(673)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